新闻资讯

孙旭辉:Triboelectric Nanogenerator for Energy Harvesting and Self-Powered Sensing (时间7.3)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12

报 告 人:孙旭辉 教授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  间:202173日 下午3:30

报告地点:物理楼B304

主办单位:光伏材料省重点实验室

报告题目:Triboelectric Nanogenerator for Energy Harvesting and Self-Powered Sensing



报告人简介:

孙旭辉,苏州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理学学士、硕士学位,香港城市大学材料学博士学位,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博士后;曾就职于美国国家宇航NASAAmes研究中心纳米技术中心NASA Ames 研究中心先进研究实验室研究员及美国圣塔克拉拉大学兼职助理教授。一直致力于纳米半导体材料和纳米功能器件及其在电子信息、光电、传感器芯片及新能源方面的应用研究。现已在 SCI 收录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他引7500余次,H-index48。撰写英文书(章节)5章。获得美国专利 3项。PCT专利2项,申请中国专利80余项,已授权40余项。担任国际杂志IEEE Transaction on Nanotechnology 副主编,Frontiers in Materials编委会委员,是国际电子电工学会高级会员、国际材料学会、国际 X 射线吸收谱学会会员,以及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用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光源用户委员会委员,国家纳米标准委员会苏州工作组副组长。2010年入选“苏州市紧缺人才计划”。 2011 年入选江苏省“333”人才工程计划。2012年入选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承担了国家重大研究计划课题负责人2项,国家基金委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面上项目负责人等多项,还参与了国家863重大项目、国家02专项等。并于2014年创立苏州慧闻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公司专注于先进智能传感器芯片的研发生产,并已建成年产1000万颗传感芯片的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