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为学生撑起希望之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0-31

20221024日,河南大学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师生原地禁足,学校只进不出,1027日,所有学生封控在宿舍,学校疫情形势严峻!在这种情况下,校党委号召学院及实验室相关领导及辅导员进校开展防疫工作。光伏材料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伟风紧急部署,实验室其他领导和老师响应号召、积极报名,由于开封防控政策要求和学校住宿条件限制,实验室只留副主任李胜军、刘献省和辅导员周丹、李超四位老师加入防疫一线。他们留守在学校,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每天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汗水把衣服浸透,穿梭于学生宿舍,安抚学生情绪,守护学生健康,给学生配餐送饭、送药和防疫物资,为学生建起一个坚固的保护屏障,给学生撑起希望之伞!

李胜军、刘献省、周丹、李超老师作为共产党员,平时就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认真负责,受到学生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勇于担当,敢于冒险,承担责任,不怕苦不怕累,坚定目标和信念,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除了守护学生们的安全和健康以外,每天还要巡查实验室大型仪器、消防安全,逐个房间进行检查,确保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