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河南大学光伏材料省重点实验室诚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0日

河南大学光伏材料省重点实验室依托河南大学物理学、材料科学和电子科学与技术等省级重点学科以及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授权点和物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系统开展新型太阳能电池材料与技术、新兴量子材料与量子器件物理、拓扑功能材料物理、新能源材料物理等方向的多学科交叉研究。为促进本实验室高水平发展,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现面向国内外招聘优秀人才,欢迎四海英才加盟我们的团队。

一.招聘学科领域或方向

1. 超高真空下扫描隧道显微谱学(STM/STS)研究;

2. 新兴量子材料与量子器件的理论及实验研究;

3. 二维材料生长、物性及二维器件设计与构筑;

4. 材料第一性原理计算;

5. 氧化物薄膜PLD生长及其电学、磁学和超导电性研究;

6. 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相关研究;

7. 量子点和钙钛矿太阳电池材料与技术基础研究和产业化研发。

二.招聘条件和要求

(一)杰出人才

1. 研究方向为物理、材料物理等相关领域。

2. 符合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规定。

(二)黄河学者/特聘教授

1. 获得凝聚态物理、理论物理、材料物理等相关方向的博士学位,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

2. 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主要期刊上系统性地发表过具有较高影响的学术论文,或在本学科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果,符合河南大学黄河学者/特聘教授聘任规定。

3. 身心健康,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严谨的学风,有团队组织能力和合作精神,能作为牵头人组建课题组开展研究。

(三)青年教师

1. 获得物理学等相关学科方向的博士学位,年龄一般在32岁以下,本科毕业学校全国排名一般应在150名以内。

2. 以第一作者在本学科主要国际期刊上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能独立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符合河南大学新教师入职相关要求。

3. 身心健康,学风严谨,勤于钻研,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三.薪酬待遇

1. 新进人员的薪酬、科研启动费、安家费、住房和配偶工作安排等按河南大学有关规定执行(详见河南大学人事处网站http://rsc.henu.edu.cn)。

2. 所有在岗人员均可按照《光伏材料省重点实验室专职科研岗位管理细则》(见附件)中规定的业绩条件不断晋升岗位,并享受相应岗位的薪酬待遇。

四. 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将本人简历发送至:hdgfsys@126.com;符合要求者,可于近期安排面试。

   


  光伏材料省重点实验室专职科研岗位管理细则.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