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南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量子信息)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4-08

各位意向调剂考生:

河南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量子信息)是河南省教育厅2022年8月批准建设的首批6所未来技术学院之一。学院设有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电子科学与技术、量子科学与技术河南省重点学科。现有科研用房面积3000余平方米,科研仪器、设备总值逾6000万元。学院现有教职工55人,其中,教授11人,博士生导师14人,具有博士学位者49人;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省特聘教授1人,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2人,中原青年拔尖人才3人;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第四层次特聘教授3人,河南大学黄河学者、校特聘教授8人,青年英才2人。外聘学科领军人才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双聘)2人,省讲座教授2人,河南大学外籍“拔尖人才项目”特聘教授4人。拥有“量子功能材料与量子调控”等多个创新型科研团队,形成了以院士领衔,以各级创新人才为骨干的人才梯队,曾获得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1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10余项。近五年获批国家级、省级项目6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发表Physical Review Letters、JACS、Advanced Materials、PRB等SCI期刊论文200余篇。

2024年河南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量子信息)招收的硕士研究生有调剂名额,具体如下:

一、调剂要求

物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接受调剂生。单位代码035,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及拟调剂名额见下表。


调剂原则:

 

1.必须符合教育部和和河南大学有关调剂的各项原则和规定。

2.接受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考生。

3.符合要求的考生按照初试总分排序进入复试。

4.所有招生专业复试比例原则上为1:1.2.

二、调剂流程

请考生随时关注学院网站信息,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的调剂、复试等信息均在网站公布。

1. 调剂报名: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为4月80:00 —4月9体上午8:00,请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及时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填报调剂志愿并完成网站要求的所有调剂流程,未完成调剂流程的调剂申请无效,我院最终以该网站上的相关信息为准。

2. 复试确认:考生完成调剂报名后,我院会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中及时发放复试通知,请考生及时确认,考生接收复试通知方可参加复试。考生应密切关注调剂服务系统内通知,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调剂服务系统接受或拒绝复试通知。

3. 资格审查:学院对进入复试的考生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对于核验出身份、学籍学历不符合复试规定的考生,不允许参加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参考《河南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及学院实施细则。

4. 复试及录取复试科目请查阅我院招生目录(https://future.henu.edu.cn/info/1018/1308.htm),具体工作参考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https://future.henu.edu.cn/info/1008/1401.htm)。

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调剂咨询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17303782671

邮箱:wlykb2024@126.com

QQ群:809768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