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召开安全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6-06

根据河南省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河南省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和学校消防安全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验室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精神,未来技术学院在物理组团B座3楼308会议室举行安全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学院刘献省、付佳及各课题组组长、安全联系老师、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实验室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特别要求》文件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刘献省指出,除文件要求重点排查问题,还要加强易燃物堆积、药品存放、UPS电源等容易遗漏问题排查整改,加强安全学习,完善安全制度,规范安全管理。

付佳要求,学院各实验室、各课题组、各位老师按照通知要求,全方位、无死角自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汇总。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坚决不销账。

通过召开此次会议,敲响安全警钟,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室、各课题组、各位老师“居安思危、忘安必危”的安全警觉性和危机感,也为扎实做好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下步工作中,学院将持续做好自纠自查,树牢安全理念,严格落实安全责任。